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党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为治黄提供政治保证

  本站讯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做好治黄事业,离不开党。在2018年全河工作会议上,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强调: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坚定政治信仰,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纪律严明的队伍为治黄事业奠定根基。 

  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必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治黄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九大把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河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完成“一点一线一滩”重点工作,深化“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困难很多、难度很大,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的意识想干事,有担当的能力会干事,有担当的底气不出事,决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坐而论道、为官不为。各单位一把手要做担当的表率,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要坚持正确导向,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把好干部标准落实到选人用人全过程,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选优配强基层单位一把手,在提拔重用、非领导职数配备方面向基层干部倾斜。加强年轻干部储备,注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锻炼干部,进一步优化成长路径,及时将德才兼备、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补充到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及不作为处理等三个办法,让实干者入位、让无为者失位,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选拔,为治黄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四要坚决反对“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精神,凡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凡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对照“四风”新表现,结合治黄实际,重点纠正“讲起来一套套、抓工作无实招”“表态多、落实少”“批评多、指导少”“研究多、拍板少”和“二传手多、主攻手少”等突出问题,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五要加强学习实践,增强适应治黄改革发展要求的能力。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面对治黄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自觉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永不自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既要向领导专家学又要向基层和群众学,增强处理复杂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等各方面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治黄事业发展的需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