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三站”对口帮扶工作再强化再加力

  本站讯 9月22日,天水、西峰、绥德水保科学试验站(简称“三站”)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总结交流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措施。黄委副主任姚文广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2016年“三站”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水利部、黄委相关单位和部门带着感情,扶真困、真扶困,采取多种措施助推“三站”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经多方努力,目前“三站”干部职工思想观念有转变,精神面貌有提振,内部管理在规范,经济发展有加强,人均收入有提高,单位发展势头向好。

  会议听取了黄委帮扶单位部门、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及“三站”关于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水利部水保司及监测中心、植物中心、工程中心就帮扶方案、具体举措等作介绍,为“三站”脱困发展指明努力方向、提出建议。

  姚文广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的真诚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做实做细帮扶举措。他指出,“三站”困难不可怕,脱困的关键在自身。一要解放思想、树立信心,把握大势、主动作为,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二要依托自身优势,抓好原型观测、动态监测等重点业务工作,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增强社会影响力、话语权。三要大力发展经济,主动融入地方,深入挖掘潜力,多措并举提高职工收入。四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抓好人才交流培养,完善体制机制,突出激励鼓励,强化保障措施与能力建设,增强单位发展后劲。五要加强沟通联系,开阔视野、增加见识,正视差距、提升自我,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单位发展。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民主管理优势,保障干部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营造良好氛围。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局长王健对各单位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三站”要倍加珍视对口帮扶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自立意识、感恩意识,不断加强能力建设,积极做好与水利部、黄委相关单位部门的帮扶互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蹚出一条事业进步、单位发展、职工受益新路。他表示,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精准脱困,拓宽帮扶领域,增强帮扶深度,创新帮扶措施,强化激励考核,培育内生式发展动力,切实提高帮扶工作实效。

  水利部水保司、监测中心、植物中心、工程中心,黄委水保局、人劳局、经管局、移民局和黄科院、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三站”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小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