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召开全河信访工作会议

  本站讯 (记者 毛梦婕)8月18日,黄委召开2017年全河信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水利部直属单位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河信访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河信访工作。黄委副主任牛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黄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委属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始终聚焦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积极改进信访基础业务工作,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为治黄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牛玉国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两个过程”“三个特性”和“四个关键”,以群众为中心,依法及时解决好群众的诉求。

  结合黄委实际,牛玉国要求各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初信初访,重在抓早抓小,加强政策源头、思想源头、初信初访源头上的防范。二是强化基础工作,重在做细做实,在容易产生信访问题的各项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规范管理,重在依法依规。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信访制度,在日常处理信访事项中,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确保信访事项处理经得起检验。四是强化机制建设,重在协同合作。各部门和单位要增强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加强对信访突出问题的会商研判,分工落实化解稳控责任。五是落实责任、精心部署。各部门和单位要从领导班子开始层层落实责任,做好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信访值班值守工作,坚决果断处置非正常信访行为;要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委水文局、明珠集团、黄委机关服务局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黄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