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岳中明到“两学一做”联系点讲党课

勉励基层党员干部要学到位、做具体,在治黄改革发展一线勇担当有作为

  本站讯 (记者 蒲飞)8月23日,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到“两学一做”联系点新乡原阳河务局,围绕“学到位、做具体,在治黄改革发展一线勇担当有作为”主题,为基层党员干部讲了党课。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教育,要着力抓好“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改”这个重点、“促”这个目的,使普通党员受教育、领导干部正作风、基层组织强堡垒、改革发展见成效、职工群众得实惠,努力实现治黄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岳中明指出,党的事业的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善于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贯要求,也是党历经磨难而不衰、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个重要保证。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教育深入开展,必须着力抓基层,不断加强基层、夯实基础,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一要在“学”上使真劲。要学好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对照党章要求和自己的现实表现,找差距、找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增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的动力。要学好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重点学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干兴邦的重要论述,通过在自己岗位上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大目标贡献力量。二要在“常”上用真功。“两学一做”是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建设,要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常态化的特点,把各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现学教育全覆盖,让每一名党员都能主动自觉接受党的教育。三要带着问题学。从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入手,进一步把学目的聚焦到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来,每个党员都要直面自己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日常履职等方面的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把合格党员形象树起来。

  岳中明强调,“两学一做”学教育,基础在学,学要学到位;关键在做,做要具体化,以出色业绩践行“四讲四有”要求。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合格党员的标准,不断强化党员的意识,努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以人民群众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碰党规党纪红线;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二要以解决实际问题检验“两学一做”成效。开展“两学一做”学教育,把解决问题贯穿学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一是风气上有改善。通过“两学一做”学教育,使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认识上都有新提高,真正把党员的意识强起来,让正气得到弘扬,使整个单位做到风清气正、团结和谐。二是工作上有起色。“学”得好不好、“做”得合不合格,最终要体现在落实中央水利工作方针、推动治黄业务上。工作上要有新目标,主动钻研防汛、工程建设管理、水行政管理等治河业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发展上有新招。解决基层问题,不仅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还要有正确的方法和管用的措施。在规范管理方面,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要用制度去管人管事,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财务管理和干部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五个一同”,坚持“一岗双责”,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在加快发展方面,要认清现实、主动作为,立足单位自身优势,合理合法、多渠道拓展收入来源,增强自身“造血”能力。要把提高职工生活水平摆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保证职工政策性收入兑现到位。

  党课结束后,岳中明又先后到新乡周营水厂、周营上延控导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周营上延控导工程管理班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把脉党员思想状况,听取一线职工意见建议,查找基层发展难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新乡河务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原阳河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