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丝路水脉 因水而美”公益宣传活动在玉树启动

出发仪式现场 朱卫东 摄

青海省玉树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尕桑致辞 朱卫东 摄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工会主席、水利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火来胜讲话 朱卫东 摄

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张柏山讲话 朱卫东 摄

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张世丰讲话 朱卫东 摄

黄委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主任李肖强主持仪式 朱卫东 摄

按亮启动球 郭旭帆 摄

各省(区)代表汇入黄河水样 朱卫东 摄

  本站讯 (记者 秦素娟)8月17日,风清气爽,阳光明媚,在青海省三江源玉树州格萨尔王广场,“丝路水脉,因水而美”黄河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宣传报道活动隆重开启,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青海省政府、黄河流域各省(区)水利厅及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等单位有关领导、媒体记者和玉树州部分群众共同参加了活动出发仪式。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人民治理黄河70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诠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践行“绿色发展”方针,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人民治理黄河70年献礼,黄河水利委员会精心策划了“丝路水脉,因水而美”公益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水利部水资源司、水利风景区办公室和水利政研会等部门大力支持,由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具体指导,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城市报、新浪网、腾讯网、黄河报、黄河网、黄河电视站、人民黄河、中国水土保持、水与中国杂志及丝路沿线省级主流媒体联袂宣传。整个活动分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的活动涉及黄河上游几省(区)。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工会主席、水利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火来胜在致辞中说,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化发展,需要特别关注水的问题。没有水,就没有绿色发展,生态系统就难以良性循环、动态平衡。解决好水安全问题事关我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事关国家长治久安。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张柏山希望通过媒体宣传,引导全社会全面、客观地认识黄河的现实问题,促进黄河流域水生态建设的体制和机制建设步伐,让有限之水润发黄河流域无限的生态之美。黄委新闻宣传出版中心主任李肖强主持出发仪式。

  本次活动紧扣“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战略部署,将通过组织大型全媒体报道团队采访报道,联合中央电视台拍摄、制作、播放专题片,开展“魅力丝路,因水而美”摄影和微电影大赛等多种渠道,本着做深、做细的原则,深入丝路沿线的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著名水文化景观、水利风景区、重点水利工程等,宣传报道水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治理黄河70年来沿黄省(区)保护、开发、利用黄河水资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广泛传播并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促进人水和谐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助推“一带一路”生态改善和“美丽中国”建设,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

  据了解,2013年以来,我国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河湖水域单一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从局部水生态治理向全面建设水生态文明转变,先后选取105个城市开展了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其中黄河流域有18个城市;审批设立国家级水利风景区778个,其中黄河流域超过200个,这些试点城市和水利风景区已成为展示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旗帜和重要窗口。

巴塘河央视无人机拍摄   朱卫东 摄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