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把握新常态 践行新思路

2015年全河工作会议召开

  本站讯(记者  蒲飞) 1月15,黄委在郑州召开2015年全河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的部署,回顾总结2014年治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治黄改革发展任务,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黄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在会议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水思路为引领,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治黄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治黄改革发展新篇章。

  黄委领导徐乘、苏茂林、郭国顺、李春安、薛松贵、赵勇、赵国训出席会议。

  陈小江指出,2014年,黄委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工作部署,以治河为民、人水和谐为主线,着力抓好重点业务,着力深化治黄改革,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各项治黄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流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防汛抗旱取得新胜利,二是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工程建设管理取得新进展,四是规划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五是依法治河和科技兴河迈出新步伐,六是深化治黄改革有序展开,七是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得到加强。

  陈小江强调,刚刚召开的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是在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水利事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雷部长的讲话紧扣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主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加快构建国家水安全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水管水、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做好2015年水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完善新时期治黄思路,加快实现过度开发水资源向节约保护水资源转变,粗放用水方式向集约用水方式转变,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重点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依赖行政推动向坚持两手发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变,努力构建治河为民、人水和谐的发展格局。二要牢牢抓住治水兴水新机遇,加快完善治黄重大工程布局。 三要深入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着力完善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格局。

  陈小江强调,要突出抓好“三个全面”,为推动黄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黄河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全面深化治黄改革。围绕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进一步增强攻坚意识,不断提升改革质量,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特别是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二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河。着力构建形成完备的治黄法律法规体系、高效的水行政执法体系、健全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和有效的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管理监督干部,严明党的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陈小江指出,2015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治黄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突出抓好防汛检查、预警预报、指挥调度、抢险救灾等关键环节,确保防洪防凌安全。二要加快推进规划和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科学编制黄河流域(片)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举全委之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三要不断强化工程建设与管理,全面完成下游近期防洪工程建设扫尾和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禹潼河段近期治理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要突出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黄河、黑河水量统一调度,抓好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五要着力提升依法治河管河水平,加快完善治黄法规体系,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六要持续推进治黄改革,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力争在改革的热点难点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七要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抓好重大治黄科技项目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强水沙监测预报,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推进信息化与治黄融合发展。八要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和经济管理,确保预算执行和资金的安全效益。九要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为治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组织保障。

  徐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河干部职工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切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和主要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做好防凌和冬春旱防御工作,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有关规定,做好走访慰问和帮扶济困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和应急值守。

  会上,赵勇、赵国训分别就重大项目前期和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0个部门和单位围绕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深化水管体制和企业改革、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强化财务监管、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委属驻郑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机关离退休支部代表列席会议。委属12个单位和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所属的14个地市级河务局设立视频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