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陈小江深入黄河中游基层单位调研

    本站讯  11月4日至7日,黄委主任陈小江一行先后赴三门峡、运城、渭南、西安等地委属单位,围绕依法行政、深化改革、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陈小江一行现场查看了三门峡库区水文水资源局监测中心、三门峡水力发电厂4号机组改造、永济舜帝控导工程及河津禹门口河务段、韩城南谢控导工程及南谢河务段、合阳榆林控导工程及榆林河务段,先后在三门峡库区水文水资源局、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公司、山西河津河务局、陕西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5个单位及所属有关15个基层单位的重点工作汇报。陈小江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与大家共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座谈交流存在的问题,共商治黄改革发展之计。

    在谈到依法推进水行政管理时,陈小江强调,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根本保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强化法律素养,提升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推进依法治河管河,紧紧围绕依法全面履职,把握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的规定和要求,推进建立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流域管理与区域管理相结合的联合执法机制,明确职责权限,充分发挥流域和地方两个积极性。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遥感等新技术在水行政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提高科学监管水平。

    在谈到深化治黄改革问题时,陈小江强调,要解放思想,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正确处理好政府、市场和社会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影响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在体制、机制、制度以及观念等方面存在的障碍和桎梏,抓准关键、扭住症结谋划改革。要坚持务实改革,不做表面文章,切实通过改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改革的质量、实效、群众认可度作为衡量改革成果的重要标准。要依法办事,切实在法律政策框架内和职权范围内推进各项改革。

    在谈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时,陈小江强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分管领域负起责任,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从严管理干部,以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干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发现、敢于纠正,决不能视而不见。要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既要防止“家长制”、个人说了算,又要防止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和各行其是。要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完善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使思想教育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要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继续推进各项长期整改任务的兑现落实,锲而不舍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陈小江要求,各单位要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按照总量控制、严格把关、优化结构的原则,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人员精干、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在基层单位积极推行民主管理,维护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陈小江强调,目前接近年终岁尾,各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抓紧时间梳理盘点全年工作,查缺补漏,做好总结。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和“十三五”工作,为治黄事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龙门水文站,陈小江一行还乘坐缆道吊箱查看测验设施,座谈工作现状、生活条件以及职工队伍建设,了解龙门站建站80年来的历史,对水文职工表现出的坚守一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传承铭记光荣历史,弘扬光大水文精神。

    调研期间,陈小江代表黄委党组向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基层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切实帮助基层解难题、办实事。

    委机关有关部门及上中游局、水文局、山西河务局、陕西河务局、明珠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徐清华)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黄峰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