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陈小江深入山东黄河基层调研

  本站讯 10月16~18日,黄委主任陈小江围绕深化水管体制改革和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到山东黄河基层部门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河口生态修复情况、利津王庄险工和堤顶道路工程、滨州张肖堂险工和滨州开发区河务局职工文体活动设施、济南东郊黄河浮桥有限公司,先后在利津、滨州、济南历城区和山东河务局机关召开4个座谈会,分别听取山东河务局及所属8个市河务局、16个县(区)河务局关于深化水管体制改革和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深入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调研期间,陈小江还到利津水文站和山东水文水资源局检查工作,并代表黄委党组向坚守在黄河一线的水文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陈小江在调研中指出:山东河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进入角色快,工作力度大,团结协作,勇于担当,各项工作有了良好开局。对于基层反映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委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分析,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为基层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关于深化改革工作,陈小江强调:要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勇于冲破旧有的观念束缚,积极主动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治黄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化改革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出路。2006年实施水管体制改革以来,初步理顺了工程管理体制,解决了维修养护经费,改善了工程面貌,稳定了职工队伍。但在实践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何从实际出发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化水管体制改革,要积极探索,坚持试点先行,厘清“改什么”和“怎么改”的问题,统筹解决好“钱从哪里来、人向哪里去”的问题,真正做到事企分开、规范运行、良性发展。要有序推进企业清理整合和规范管理,在摸清企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企业人员、财务资产和经营状况,以产权清晰、权责明确、事企分开、绩效提升为目标,坚持一企一策、因企施策,有序推进各类企业特别是施工企业的优化重组、整合提升,让不符合国家要求和产业发展方向、不适应市场竞争的企业逐步退出,把有发展前途的企业做优做强。

  关于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陈小江强调:各级党组(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好用好干部;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完善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决不姑息迁就。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尤其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防止“家长制”、个人说了算,同时也要防止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和各行其是。要严格党内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陈小江指出:现在已快到年底,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加大重点工作攻关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治水思想为指导,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业务工作、深化改革和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思考对策措施。要积极研究“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和措施,配合委里编制好黄河流域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着力夯实工程基础、提升技术条件、强化制度保障、推进管理创新,推动治黄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山东黄河水文工作汇报后,陈小江对水文战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着力加强水文测报能力建设,切实担负起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洪、生态调度等任务,从严从细做好监测工作,确保水文数据测得准、报得出。要充分依托水文行业优势,利用人才、设备、技术等资源,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经营创收能力。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创收经费使用和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技能人才,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秀、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水文人才队伍。

  委机关有关部门及山东河务局、水文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宣)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云琦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