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党组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座谈(约谈)会

  本站讯 (记者 蒲飞)9月18日,黄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就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他强调,黄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治黄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黄委领导徐乘、苏茂林、郭国顺、李春安、薛松贵、赵勇、赵国训参加约谈。

  会上,黄委党组与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党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陈小江分别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徐乘传达了黄委党组关于印发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赵国训传达了黄委党组关于转发水利部加强水利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

  陈小江指出,党的十大以来,以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了全党动手一起抓反腐倡廉建设的局面,赢得了党心民心。陈雷部长在水利部召开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座谈(约谈)会上,对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黄委各级党组(党委)要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委属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强化主体责任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治黄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主角意识、自觉意识、担当意识,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切实把主体责任贯穿到治黄改革发展的全过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小江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共黄委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把党组(党委)的全面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有关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层层传导下去,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谁来负责、怎样负责的问题,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一要扛起严明纪律的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组织制度、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要扛起选人用人的责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强化党组(党委)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认真落实干部交流的规定。三要扛起改进作风的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央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中央纪委一系列禁令,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狠刹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违反中央项规定的典型问题和案件要及时通报曝光。四要扛起监督权力的责任。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制度体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管,围绕人权、财权、执纪权、行政审批权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强水利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和黄委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要扛起惩治腐败的责任。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规范案件线索管理,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于领导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办发生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扎实推进查办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严肃追究案件查办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六要扛起廉洁从政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中央项规定,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带头接受监督。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带头做出廉政承诺、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参加责任制检查考核,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

  陈小江强调,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任务重、要求高,关键是要在督促检查、建章立制、考核评价、责任追究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形成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廉政教育纳入党组(中心组)学计划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完善党课教育制度,坚持党风廉政集中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黄委警示教育制度,及时通报管辖范围内查处的典型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创新教育手段,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二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级党组(党委)要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各级党组(党委)书记每年要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班子其他成员要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三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签字背书制度,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要严格执行约谈制度、领导干部述廉制度和报告制度。四要加大考核评价力度。认真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点。突出考核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确保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要更加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考核不合格的,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五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追究制度、水利部党组有关责任追究办法和黄委监督检查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违反或者未能正确履行责任制规定的职责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其责任,切实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驻郑单位班子成员,郑外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参加会议。黄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新提拔的委管干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