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黄委管辖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复

  本站讯 8月28日,环境保护部批复了由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的《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黄委管辖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这标志着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黄委管辖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中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圆满完成,为该工程顺利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金堤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黄委管辖工程)为2011年国务院批复的《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总体规划》中,需治理的流域面积3000平方千米以上中小河流治理规划任务之一。工程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提高北金堤防御洪水的能力,减轻洪水对金堤河下游人民生命财产的威胁,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环评报告书于2014年6月6日通过环境保护部组织的技术评审,黄委各有关单位按照技术评审意见和报告修改完善时间要求,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报告书的补充完善工作之中。黄委规计局积极督促协调,河南河务局、山东河务局和黄河设计公司鼎力配合补充收集提供相关资料,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加强组织领导、人力物力保障,采用超常工作方式,加班加点、克服诸多困难,在规定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了报告书的修改和上报任务。在审批过程中,黄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院积极主动与环境保护部评估中心有关人员联系沟通,协助其对报告书细节进行核实与阐述,力争在最短时间内通过技术评估。同时,按照环境保护部审批程序要求,提交项目汇报和公示等材料,为报告书的顺利批复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李家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