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黄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干部任用条例》

  本站讯 (记者 周黎)4月24日,黄委通过观看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邓声明同志在水利部党组中心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专题(扩大)学习班上的辅导报告录像,集中专题学习《干部任用条例》。黄委主任陈小江主持学习并讲话。黄委领导徐乘、廖义伟、苏茂林、郭国顺、李春安、薛松贵参加学习。

  陈小江传达了陈雷部长在水利部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黄委党组高度重视《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贯彻,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举办两期专题培训班对领导干部和人事干部进行培训。今天又用半天时间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就是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各项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部署和水利部党组的要求上来,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治黄干部队伍,为加快治黄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小江就《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着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是进一步做好黄委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指挥棒。全河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二要认真抓好条例的集中培训和轮训。要把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和人事干部作为培训重点,将条例纳入各级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的必学内容,作为人事干部业务培训的常规教材,集中一段时间强化培训。要让领导干部熟悉条例、人事干部精通条例、职工群众了解条例,进一步促使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条例、人事干部严格执行条例、干部职工有效监督条例。各单位要制订培训计划,保证学习培训面覆盖到全河每位干部,不留空白。

  三要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把条例贯彻落实到干部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梳理现行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方法,修订黄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议事规则。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真正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从事业出发选人用人,立足岗位需要,注重实践导向,做到人岗相宜、人尽其才,引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做工作、干实事上。要坚持五湖四海选人用人,拓宽视野渠道,加大交流力度,使干部在不同环境不同岗位增长才干。要准确把握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管干部与发扬民主有机结合,改进民主推荐和干部考察方式方法,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方针,严格执行条例,坚持从严培养选拔、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保证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四要着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根据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结合当前黄委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推进黄委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适合黄委实际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改进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干部日常管理与考核办法,加强对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科学发展实绩、作风表现、廉洁自律情况的考察,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要进一步规范竞争选拔、破格提拔等工作,健全干部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五要注重强化条例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把选人用人行为监督检查作为保证条例严格落实的有效抓手,加强选人用人全过程监督,对重点环节、重点对象实行重点监督,特别是要把党组(党委)一把手执行条例情况,关键岗位干部选拔、干部破格提拔等作为监督重点。对违背“十不准”纪律的行为,对违规违纪用人问题,坚决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按照中央要求,还要重点检查各单位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企业兼职取酬清理规范等方面的情况。

  六要切实加强学习贯彻条例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党委)是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主体,要自觉承担起学习贯彻条例的责任。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干部人事部门是贯彻执行条例的重要职能部门,人事干部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带好头、作表率,争当学习精通条例、严格执行条例、坚决维护条例的模范,为党组(党委)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尽好责。要充分利用委属媒体和宣传阵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条例,为条例贯彻执行营造良好氛围。

  黄委副总工,机关部门、委属驻郑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委属驻郑单位人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责任编辑:徐倩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