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黄河要闻 > 正文

沁河下游河道治理工程可研报告报发改委申请立项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将《沁河下游河道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报国家发改委申请立项。

    沁河是黄河左岸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山西省沁源县太岳山南麓的二郎神沟,流经山西、河南两省,在河南省武陟县方陵村汇入黄河,河道全长485千米,流域面积1.35万平方千米。沁河干流河南省济源市五龙口至入黄口段称为沁河下游,河长90千米。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沁河下游先后开展了三次大的复堤,并对险工进行加高改建和新续建。但沁河下游部分堤段仍未达到规划确定的设防标准,堤身堤基存在安全隐患,险工险段较多、部分穿堤建筑物老化失修,不能满足流域防洪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沁河下游防洪能力,减少沿河两岸洪涝灾害损失,保障流域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根据国务院批复的《黄河流域近期重点治理规划》、《黄河流域防洪规划》和《全国中小河流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综合治理总体规划》,黄委组织编制了《可研报告》,于2013年3月上报水利部。2014年2月,该项目经水利部部长办公会研究通过。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加高培厚(帮宽)干流堤防36.282千米;加高培厚(帮宽)沁河支流丹河回水段堤防2.009千米;新建压渗平台和截渗墙90.374千米;修建沥青混凝土路面堤顶道路143.746千米;拆除重建16座涵闸,拆除封堵2座涵闸;续建5处险工,坝垛44道,长3.023千米;改建加固34处险工,坝、垛、护岸共428道。工程静态总投资9.7亿元,施工总工期36个月。(段永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