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办事指南表格下载行政许可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争创“黄河先锋党支部” > 正文

“全要素”打造雪域高原战斗堡垒

黑河流域管理局黄藏寺建管中心党支部

  黄藏寺建管中心党支部于2016年4月成立。目前,中心正式职工35人,支部党员22名,支委5名。建管中心地处祁连山腹地和少数民族地区,职工来自四面八方,远离大中城市和家乡,工作生活条件艰苦。面对单位成立时间较短、建设管理任务繁重、党建工作经验不足的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黄藏寺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两年来,该党支部坚持党的建设与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弘扬“廉洁、务实、高效、顽强、敢当”的作风,探索出了“工程一线全要素”支部工作法,为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生产安全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工程一线全要素”,即:“四个并重、三项活动、两个压减、一个目标、零违规”。

  “四个并重”是指“坚持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执纪、组织建设四个并重”。

  宣传教育方面,持续推进“两学一”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每季度开展1次中心全体职工、黄委系统合同单位祁连现场负责人参加的警示教育。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创新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该党支部建立了周末学习制度。

  制度建设方面,结合建设管理实际,逐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中心各部门各岗位到工作分工各就其位、工作过程各司其职、工作结果各负其责。中心与黄委系统参建单位签订了合同廉洁协议书,向参建单位及其现场项目部印发了廉政建设倡议书。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中心全员签订《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表》,实现全员实行廉政承诺、全员承担廉政责任、全员防范廉政风险。

  监督执纪方面,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逐步强化日常监督,防止违纪违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规范礼品登记处置和信访举报办理,坚持重要节假日廉洁提醒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则。对黄委系统主要参建单位开展2次年度廉政巡访,探索协同监督机制。

  组织建设方面,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均为支部委员,强化了组织领导。该党支部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设置“党员示范岗”,发挥优秀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按照“黄河先锋党支部”标准,积极创建“五好”支部。

  “三项活动”是指“好政治理论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常规提醒谈话三项活动”。利用“三会一课”、周末学习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研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育人、警钟长鸣。坚持抓早抓小,针对苗头性问题,已开展领导干部常规提醒谈话21人次。

  “两个压减”是指“通过效能监察和廉政巡访,有效压减督办问责、信访举报办理两项工作”。建立了效能监察制度,实行重点工作月初有计划、月中有推进、月末有督办,对因主观原因延误重点工作进展的实行书面督办,督促中心各部门勤政务实、履职尽责,力求少或不督办问责。

  制定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办法、设置了廉政举报信箱、公示了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建立了黄委系统主要参建单位廉政巡访制度。目前,中心纪检监察部门未收到管辖范围内正式工作人员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对有关参建单位人员信访举报线索按规定程序及时移交处理。

  “一个目标”是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一心一意为黄藏寺工程建设贡献”。注重发挥支部委员会组织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一心一意全面推动工程建设。

  “零违规”是指“取工程建设期间中心全体职工没有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该党支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执纪、组织建设,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逐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营造反腐倡廉氛围,全体职工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力工程建设期内不受党纪政纪处分。目前,中心全体职工没有人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

  在黄委党组、黑河局党组正确领导下,该党支部不断探索运用“工程一线全要素”支部工作法,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廉洁、务实、高效、顽强、敢当”的作风,加强“两学”、力行“一”,攻坚克难、勤政廉政,为规范建设管理、推进工程建设积极努力。近两年,中心获得黄委工程建设嘉奖、“工会工作先进集体”,黑河局党建工作嘉奖,“祁连县民族团结进步”达标单位等荣誉,多名党员干部受到黄委、黑河局表彰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责任编辑:范江涛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2222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编辑电话:0371-66023838 传真:66023875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