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办事指南表格下载行政许可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河而美——美丽灌区 > 图说变迁 > 正文

唐徕渠的变迁

 

  唐徕渠现代化灌区 

 

  唐徕渠集观光游览、休闲健身等于一体的生态景观长廊 

  2004~2006年,唐徕渠水利工程基础建设与管理工作得到加强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唐徕渠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和水权转换工程的建设累计投资约6.5亿元,提高标准完成渠道砌护224千米,砌护率达到了72%,新建、改造节制闸、退水闸30余座,病险涵洞基本全部翻建,翻修斗口500余座,改造率达到了78%,实施岁修工程以及应急抢险工程1034项。  

  古代修筑沿用至今的唐徕渠 

  曾经的唐徕渠进水闸 

唐正闸

  2011年以来,唐徕渠管理处以节水型现代化灌区为统揽,以民生水利为根本,加大投入保安全,强化管理保运行,优化配置保供水,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大力推进科技兴水战略,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安全发展、均衡受益、灌区繁荣”的目标,迈入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灌区群众满意度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时期,为灌区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黎明满达桥提水闸

  进入新世纪,唐徕渠承担着艾依河、沙湖、星海湖等湖泊湿地补水任务,占全区湿地补水量的56%。构建了集防洪、排水、湿地保护、水资源利用、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生态圈,为银川市建设“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城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责任编辑:毛梦婕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2222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编辑电话:0371-66023838 传真:66023875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