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办事指南表格下载行政许可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幸福河——我的这一年 > 正文

我的这一年,我们的“1113521”

晁岳磊

  又是一样的一年。一样的365天,一样的一群黄河人,一样迈着忙碌而平凡的步伐。

  这又是不一样的一年。365日出映射了新的憧憬和希望,黝黑的皮肤裹护了成长与坚定,新时代的铿锵步伐步伐使内心的信念更加厚重。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响起时,激荡澎湃的心潮已无法按捺,新篇章的画卷已徐徐铺展……

  是这样的一个“1”让我们的足迹踏遍了一条条渠系,“沿着水路找财路”已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非农用水、生态用水、地下水源补给已经实现量级式增长,涵闸闸门笑逐颜开。

  是这样的一个“1”让我们在56千米的黄河岸边完成了点滴绘制,生态红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采区禁采区建立了完美的邻里关系,黄河沙由患害华丽蜕变为民生资源。

  是这样的一个“1”让我们完成了2.4万亩黄河土地的统测,“临河防浪、背河取材”又增加了新的朋友,1.4万亩的可用土地正在更换新装,5500亩的淤区已经成为“生态银行”。

  有这样的一个“3”让我们与外界畅通了血脉,兰封浮桥、开封浮桥、孙庄浮桥已与黄河事业进行了完美融合,粗放型的管理已经成为历史。

  有这样的一个“5”为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红旗闸、于店闸的改建令黄河母亲的乳汁更加充沛,厂门口闸、堤湾闸、顺河街渠首闸也已跃跃欲试,准备着、期待着发挥新的动能。

  有这样的一个“2”让我们又增加了新的挚友,国道230、兰源高速让我们从单行走向了并肩,从封闭走向了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模式已势不可挡。

  是这样的一个“1”让我们更加紧密地依偎在一起,黄河文化苑的建成,使我们的黄河情怀更加开阔,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鱼水情让我们心中永远充满着热爱。

  这就是我的一年,我们的黄河,我们的 “1113521”。这是一串温暖、激昂、真诚的数字,翻译成今朝热血青年的新潮话语,那就是“一心一意一生我爱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责任编辑:郭旭帆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2222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编辑电话:0371-66023838 传真:66023875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