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信息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政策解读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性栏目-临时用 > 在线申报 > 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 > 正文

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审查工作细则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

  审批类别:行政许可

  项目编码:16001

  二、审查过程

  (一)审查流程

  分为接收申请材料、审查受理、技术审查和做出审批决定、制作发放审批文件等基本流程,见附图。

  (二)审查环节与经办要求

  各审查环节涉及的审查人员包括窗口工作人员、承办部门经办人、承办部门处负责人、承办部门负责人、会签部门负责人、技术审查部门经办人、技术审查部门处负责人、技术审查部门负责人等。

  1.申请材料接收及初审。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接收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向申请人提出需要现场更正或进行补正的意见,出具接收凭证,分发申请材料。

  2.申请材料审核。承办部门经办人接收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是否受理的建议,以及补正要求等;经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审定后,反馈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

  3.受理及送达。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依据承办部门审核意见,做出受理通知书、补正通知书、不受理告知书或者不予受理决定书,并送达申请人。

  4.技术审查。对于受理的申请,承办部门经办人将有关材料转技术审查部门(或受委托技术单位),技术审查部门经办人提出专家组组成、技术审查会议方案,经技术审查部门处负责人审核、技术审查部门负责人审定,组织召开技术审查会议或书面征求有关专家和单位意见,形成专家意见初稿。并反馈申请人。必要时技术审查部门负责组织现场查勘,对存在重大问题的,应提出专门调查报告。技术审查部门经办人对照技术审查意见,组织审查专家对修改后的申请材料等进行复查。经专家组组长及部门负责人同意后,将技术审查意见等相关材料转承办局经手人。

  专家组由黄委业务主管副总工担任组长,其他相关主管部门、单位代表及有关专家组成。

  5.做出审批决定。承办部门经办人对照技术审查意见,提出是否予以审批的建议并起草审批文件;承办部门处、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审签;如有必要,会签相关局(办)后,报分管委领导签发予以审批的文件或者不予审批的文件。

  6.制作发放审批文件。承办部门经办人制作审批文件;行政许可办公室工作人员通知并发放审批文件。

  各审查人员审查经办要求见附表1至附表8。

  (三)审查方式

  1.技术审查。技术审查工作一般以会议形式进行,必要时组织现场调研与查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经审批的相关规划,从规划符合性、水工程开发任务、规模、防洪影响、移民安置、环境影响等方面提出水工程建设规划符合性技术审查意见。工作时限30个工作日(不含申请人根据审查意见修改完善报告书所需时间及现场查勘时间)。

  2.书面审查。黄委行政审批窗口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审查处经办人、审查处相关负责人、审查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查,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工作时限5个工作日;承办部门经办人、承办部门处相关负责人、承办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会签局(办)负责人依照职责权限对申请材料等进行审查,提出是否予以审批的建议及其理由,制作审批文件,自受理至做出决定工作时限为10个工作日,经黄委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并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建设单位。(专题论证报告审查、修改和征求有关省(区)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规定期限内)。

  3.其他方式。必要时,依照规定组织听证。

  (四)审查条件

  1.申请受理条件

  所申请规划同意书的水工程属于黄委职权范围,报告程序符合规定,申请材料齐全完整,报告内容格式符合规范。

  申请材料包括:

  (1)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申请文件4份;

  (2)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申请表4份。申请表应附具省级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

  (3)水工程建设依据文件、河流规划报告及其审批文件各4份。

  (4)拟报请审批(核准、备案)的水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备案材料) 15份(含附图集);只编制项目建议书的水工程,提交项目建议书15份(含附图集)。

  (5)需进行专题论证的,提供水工程建设规划专题论证报告15份(需编制专题论证的情形见附件2)。

  (6)与第三方有利害关系的,需提供相关说明以及第三方的承诺书或与第三方签署的协议书4份。

  (7)其他与水工程建设有关的材料4份。

  2.准予许可的条件

  (1)水工程建设的任务、规模符合流域综合规划和防洪规划的总体要求,或者符合流域治理、开发和保护的要求或防洪的要求;

  (2)建设规模等级(别)和标准符合《防洪标准》及其他有关技术和管理规定的要求;

  (3)不影响其他水工程,或者有消除影响的补救措施;

  三、监督检查

  1.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行政许可窗口负责设立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负责投诉举报的接收、登记、转报。

  2.处理投诉举报事项。委廉政办负责受理、核查、处理举报和投诉反映的问题,向举报人、投诉人告知处理结果或说明情况。

  附件:表1-8及工作流程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王龙  来源: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