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学天地>文学原创


心随儿子去查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

  那天中午,老婆把饭菜热了又热,哄睡了可爱的小孙女儿,活动了几下疲惫的身子对我说:“都一点了,儿子估计不会回来吃饭了。”我再次打电话要问问,老婆急忙摆手说:“会还没开完,不要打!”

  儿子30多了,有一儿一女,每天都是忙啊忙,上班、开会、出差,我们在晚上才有幸等到他风尘仆仆地回家,他肩膀上驮着硕大的背包,里面装满了工作资料,儿子笑了笑对我们说:“今晚出差,新疆喀什!”

  儿子要去查勘了。我想去送送他,无奈瘸着腿只能叹息和叮嘱。老婆去送儿子了,很晚才回来,步履蹒跚,累了十几个小时了啊,每天如此。进门,她哭了。我知道那不是苦也不是累,她是心疼儿子。

  从那天以后,老婆总是睡得很晚,不忙别的,整晌就是看儿子最新的微博和照片,尽管儿子发的文章纪实性和技术性都特别强,她仍津津有味地阅读几遍,最后总是打赏6元钱,说是祈求儿子出差顺利。

  虽然老婆足不出户,但从儿子出差开始,她几乎天天陪着,到了什么工地,住了什么地方,吃了什么饭菜,见了什么人,她一清二楚。

  我们一家三代都是水利人!她经常自豪地在朋友圈夸耀,语气里满是自豪。儿子的爷爷干了多年黄河外业测量,姥爷是黄河抢险队长,还当过全国劳模,到北京见过毛主席呢!可以说我们家已经是三代黄河人了,现在我刚上学的孙子也在父母的熏陶下常在图板上画大坝、电站一类的题材,看来水利世家后继有人了。

  儿子出差已经几周了,除了刚开始还发发文章,以后突然没有了消息。文字没有,微信没有,电话打不通时的“嘟嘟”声响得叫人心慌,老婆又睡不好了,辗转反侧。刚开始,我猜测儿子可能快到边境了,信号不好,工作忙碌也正常,可时间一天天过去,还没有他的消息,我也慌了,抓耳挠腮,心绪不宁。

  门突然响了,儿子背着大包小包全副武装地回来了!原来,是怕妈妈担心他路途上辛苦,故意默不作声,想回来时给她个惊喜。

作者:崔长河 责任编辑:范江涛 胡霞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