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学天地>文学原创


飞 虫


郭鲁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一只小飞虫爬上了我的指尖这是它生命中一次错误的选择。

  它背着两个大大的翅膀,心无旁骛地在我的手上走来走去。

  我注视着它,它浑然不觉。

  也许它的翅膀已经受伤,否则不会这般无奈,只靠步行而不是飞。

  这样看来,它的翅膀成了累赘。

  它背着它们,慢慢地爬上了我的袖口,这是一个更大的错误。因为它的每一次前行都艰难无比,行走在上面,犹如穿行在永无尽头的丛林。尽管如此,它没有放弃,依旧前行,没有丝毫顾虑。一个小小的褶皱对它来说就是一个鸿沟,一个悬崖。翻越它,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还有勇气。

  它的体力在它不停地行走中逐渐耗尽,但它义无反顾。也许是想要走出这块困境,也许是不甘如此待毙,总之,它一刻不停地走啊走……

  我多想告诉它,你最好停下来,让我有机会把你放走。但是,它有它的思想,我有我的担心。它怕自己一旦停下来就失去一次逃生的机会,我怕我不经意间就将它置于死地。

  整车的人都在昏昏欲睡,只有我,因为一个小小的飞虫而睡意全无。我只有等到下一个服务区,找个合适的地方把它放了,才能让它彻底解脱。

  终于等到这个时刻,我把它放了。吹一下,它不知去了哪里,我的心里终于释然。

  小小的飞虫,它是我眼中的景。而我、我们,又是谁的风景呢?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