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黄强:大力弘扬黄河文化 打造黄河文化高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责任编辑:徐倩

  1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开封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在河南大学召开座谈会。

  黄强一行先后深入到开封市规划馆、清明上河园三期项目工地、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实地调研宋都古城保护和修缮、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黄强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中原文化在黄河文化中处于中心地位,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对我省有着十分特殊和重大的意义。开封城市兴衰与黄河紧密相关,有讲不完的黄河故事;河南大学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在黄河文化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黄强强调,开封市和河南大学要深刻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原则,提高站位,勇担重任,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积极推动黄河文化与大运河文化融合发展,擦亮宋都古城、“地上悬河”、城摞城等标志性文化符号,助推我省打造黄河文化高地。(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