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河南黄河水利风景区建设文化绵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倩

  本站讯 景区建设,文化引领。近年来,河南黄河水利风景区建设以传播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为重点,不断提升景区品位,呈现出多点开花、次第推进的新局面。 

  201711月,黄河文明博物馆建设工作提上日程。项目建设以黄河花园口景区为选址点,按照“一楼一一广场,一一条街”的总体思路努力打造国家级一流文化工程。目前,各项建设前期工作正稳步推进。 

  州黄河水利风景区依托黄河文化苑宣传黄河文化、普及黄河知识、弘扬黄河精神,目前已建成黄河文化展示区、石方工程教育实践基地等。201710月,黄河首家河南省水利科普教育基地在该景区挂牌成立。 

  长垣黄河水利风景区以“黄河文化展示”为主线,突出黄河治理文化、长垣堤防文化等特色,把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纳入到建设发展的全过程。20184月,长垣黄河文化博物馆(筹建)研讨会召开,多位知名专家分别从水文化科普、黄河文化的地方演绎、水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深入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作为长垣黄河水利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垣黄河文化博物馆的筹建将为景区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兰考黄河水利风景区利用自身独特的文化优势,将1952年毛泽东主席视察黄河等历史文化元素,水利工程、治黄抢险技术等现代水利元素,焦裕禄精神等红色文化基因有机融合,全力推进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建设,目前已通过黄委初评。 

  下一步,各景区将继续以黄河文化为引领,以生态建设为支撑,深入挖掘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资源要素,形成融合发展新动能,为河南黄河“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增添新活力。(壤玉)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