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黄河文化>文化传真


第四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公布

中国3个申报项目全部入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云琦

  本站讯 正在墨西哥召开的国际灌排委员会第68届执行理事会,于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公布了2017年度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单。中国申报的宁夏引黄古灌区、陕西汉中三堰和福建黄鞠灌溉工程3个项目全部入选。

  国际灌排委员会名誉主席高占义告诉记者,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设立为水利遗产保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使社会各界认知了独特的遗产类型,让人们走进灌溉工程遗产,从中了解区域历史、文化和水利,领略它的风采,感知它的博大。这些灌溉工程不仅是水利工程遗产,也是各国文化遗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评选,必将促进灌溉工程的保护和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传播、交流、弘扬水文化。

  国际灌排委员会(ICID)成立于1950年,是以国际间灌溉、排水及防洪前沿科技交流及应用推广为宗旨的专业类国际组织,目前有约100个会员国。

  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是国际灌排委员会为保护、挖掘和推广具有历史价值的可持续灌溉工程及其科学经验而设立,自2014年开始在全球范围评选。每年由各国家委员会组织申报,经由国际专家组评审提出推荐名单,国际执行理事会投票通过后正式列入遗产名录。第四批入选遗产名录的工程还有其他4个国家的10个工程。

  目前,我国陕西郑国渠、四川东风堰等10处已成功申报,加上此次成功申报的3处,我国已有13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20013  
豫ICP备 14028857号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