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主站首页

政务之窗
走进黄委规划计划政务信息政策法规水政信息人事信息公告公报
新闻资讯
黄河要闻局院信息基层动态水事纵览流域瞭望热点专题网上展厅媒体关注纪实特写
在线服务
服务指南表格下载许可决定在线申报水情水质引黄供水实用工具
互动平台
政务咨询投诉举报黄河访谈民意征集建议评论邮箱电话解疑释惑
黄河文化
文化传真文学天地艺术博览大河胜迹历史走廊民风民俗文体协会
黄河一览
黄河概况流域地图枢纽工程黄河记事黄河问答引黄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平台 > 黄河访谈 > 正文

明主线 定任务 强保障 推动山东黄河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0:29:00

  全河工作会议召开,绘就了2019年治黄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9年,山东河务局如何做到承接新使命,把握新方向,用好新机遇,落实新要求?近日,山东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海燕接受了本站记者专访。

  记者:2019年全河工作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党组治水总基调做出了安排,对标新要求,山东河务局将拿出那些具体举措?

  周海燕:新一届水利部党组准确研判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提出了当前治水的主要矛盾,确立了水利改革发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黄委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党组治水总基调做出了安排,提出要抢抓机遇,不断推进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全河工作会议要求,山东河务局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找准自身短板,明确了监管内容与方式。2019年,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部党组治水总基调上来,着重把握四条工作主线。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治水方针,提高政治站位,通过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求真务实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治黄改革发展实践。

  二是着力补齐山东黄河发展短板,重点补齐防洪工程、引黄供水、生态保障、治黄信息化、能力建设五个方面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

  三是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切实加强河湖、水资源、水利工程、资金、行政事务五个重点领域的监管,进一步完善发展保障。

  四是持续推动开放治河,按照流域管理与区域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携手地方共同办好黄河的事情,让黄河资源更好造福人民,开放治河、团结护河,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记者:2019年,山东河务局的具体工作思路是什么?要重点开展哪些工作?

  周海燕:在深入分析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山东河务局党组研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治水方针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治水总基调,深入践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治河思路,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进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全面见效,确保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

  山东河务局明确了十项重点任务,分别是全力确保防汛安全,继续强化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大力推进工程建设与管理,强力推进前期工作和计划管理,继续加大依法治河力度,全面提高治黄信息化与科技水平,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和文化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记者: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山东河务局怎样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周海燕:2019年,既是重大节点与重要机遇交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局“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全面见效之年,全局干部职工深知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任务更艰巨。为了确保全面、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提出了四项保障措施贯穿全年工作。

  一是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保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扛牢“两个责任”,对部分局属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执纪问责,在减存量、遏增量、强震慑上下功夫。

  二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强化责任保障。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务实作为、狠抓落实,下大力气、动真格,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持续抓好改革创新,强化体制机制保障。把改革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按时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进一步理顺和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对接水利部、黄委监管职能,加快建立务实、高效、管用的监管工作体系。

  四是持续抓好规范管理,强化基础保障。始终牢牢把握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真正让各项工作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继续巩固提升规范管理意识,做深做细民主管理,积极稳妥做好规范管理试点的推广工作。

  2019年,山东黄河全体干部职工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水利部和黄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扎实推动山东黄河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0:29:00
网站简介 |  网站大事记 |  联系方式 |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01-2011 YRCC.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 14028857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黄河网站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 黄委总机:0371-66020114 地址:郑州市金水路11号 邮编:450004 黄河网站电话:0371-66023875 66023838 66023861
投稿信箱:hhw@yrcc.gov.cn QQ:1029849573